一号曼特宁

自娱自乐的地方,布袋戏

《支配力与支配欲》(桃包举例,请闪避,先写一点,周一真的工作很忙,大家见谅)

摩城魅影:

会有桃包例子,注意闪避。


少写一句话,抱歉让大家误会啊。因为这是连载,我错以为大家会紧接上面一篇写了自由心证就这里不用写了,毕竟每篇都写个自由心证感觉写个同人也特别说明啊,有点晕。


其实我写的这个跟很多微博和乐芙上说的,开脑洞YY真人是一样的。算我错了,看到大家不愉快,我的错,另外,说我偏执啊,喜欢YY,这个我承认,分析是有漏洞,大家可以批评,这样我才能在实际工作中不那么片面武断,毕竟同人是小事,面试官面试一个人是大事。另外,YY这事吧,不YY,我就没法写文了不是.
洗了澡坐床上看到这么高的楼,粗略看了一下,觉得自己应该检讨,这样写可能误导别人,但是这真的是同人啊,要不我打tag,干嘛啊……
     以后我就不引入桃包的例子,或者大家直接问我我只是在评论回复个人就好。
     我道歉并不能是代表我错了,这是我的自媒体,我的同人,我道歉是我更看重大家因为桃包在一起而建立的友谊,无论任何同人或者想法,百花齐放,有争议也是推动个人,乃至一个圈子的动力。
     如果我的同人过于真实而误导新人采信,我深深抱歉,但我是希望任何有心理问题或者信得过我的朋友需要帮助私信我,我真的会尽可能帮助你,你不会是一个人。
      感谢来咨询的私信朋友,大家也不用担心我的抑郁症,我早就说过啦,我是遗传性的,没有那么容易病发,还是最后说一句,请大家和睦相处,是我导致大家争吵,我深深表示歉意。


    指出我同人文中理论错误和偏颇的朋友,也感谢大家,像我这种不严谨的分析还是谨慎处理,不要引起误会和曲解。


    在这里也提醒新人朋友,这只是我的脑洞同人文,请大家辩证吸收解读,不要曲解桃包。我真的很爱他们。


谢谢(*°∀°)=3


早就说了要写支配力与支配欲,唉,这个也是研究了一段时间,并且做了人格和行为分析。


   例子说远了大家不明白,我就说点身边的例子大家就明白了。


   当然,这里还要引入桃包的例子,所以……注意闪避……


   上一篇心理分析说了------


   支配欲与支配力成反比。


   就是说支配欲越大的人,支配力越低;


   而支配力越大的人,支配欲越低。


  另一个概念:生物都有支配欲,而支配力不仅仅源于性(划重点)


   动物园里的灵长类,尤其猩猩,注意观察会发现,雄性大猩猩偶尔也会骑在其他地位较低的雄性大猩猩身上。


  当然不是搞基,这是一种发自生物体,原始的行为本能。


  这种本能恰恰是更高级的生物,人类,变革和进步的源头。


 支配!


 为什么说支配力与支配欲成反比?


 这样说吧,一般说来,看看动物的行为就很好解释,因为动物行为不会掺杂太多心理掩饰。


  越是攻击性较弱的动物,他们会进化出相应的外表来恐吓猎食者,而这些外表不是“生存所需”的。


  比如牛角,羊角,长鬃毛,鬃刺,坚固的外壳等等。


  这类动物以防御为主,狩猎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也可能是为了争夺配偶而进行的原始欲望行为。


 而以猎食为主的动物,往往是柔软的,他们的武器是“生活必备”的,通常动物都有的,比如牙齿,爪子等等。


  海洋生物亦是,你要说龙虾也很有攻击性,但是我们经常吃龙虾,但是不会经常吃鲨鱼和抹香鲸吧。


  外表吓唬人而已。


 这是一种自然生态形成的进化保护。


  所以说,什么动物支配力最高?


  你看人类。


  啥都木有(犄角,利爪,利齿,皮毛等等)


  支配力与支配欲,在人类身上,往往就形成了行为模式。


 支配力(内心强大,能力卓越)的人,往往很平和(支配欲低)。


因为他们深刻理解和承认自己的价值以及能力,他们正确而良性的心理模式,他们健康可控的解离都在自己的掌握之内。


   一个能很好控制自己心理继而控制自己情绪,冷静而平和的人,往往是非常厉害的。


   自控力无论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强大的人(健康心理的),他们的支配欲反而会变低。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行为和心理方式,这种人极少潜意识隐忧或者心理暗面,难以刺痛,难以制衡,他们对待非议或者反击往往微微一笑,因为他们很清楚,对方其实在“支配力低下展示”。


你们见过人类跟动物叫板吗?就算是跟狮子老虎也不会吧,因为在人的意识里,人类支配力最高啊~


   说简单点,一个自信的人(真正意义上的)是极难陷入非议或者困惑,他可能会产生矛盾(解离),但是他会调节(暗面控制)。


  反之,支配力越低的人,支配欲越高。


  支配力低是指心理的一种状态,这种人往往无法正确认知自己,无论是能力还是性格暗面。他们容易迷茫,困惑,失重,情感脆弱,极度安全感缺失。


  这种心理的形成,严重的甚至自己都无法找到源头,也不愿找心理医生来排解,极度自负而且暴躁易怒。


   当然,以上说的只是某些反应,不是说所有支配力低的人都一个反应,只能说反应不尽相同。


   支配力的原始形成在上一章中提出了一个年龄范畴-----口唇期和肛门期。


  所以,我们可以马上分析出一个人在什么时期遭受了什么所以导致怎样的支配力低。


  口唇期(发生)的解离,没有得到心理干预(上一章)会导致情绪敏感,安全感较弱,情感脆弱,但团队融入性好,而且在意他人感受。


 肛门期(发生)的解离,会导致做事井井有条,一丝不苟,苛刻严酷,自负易怒,团队融入性较弱,但一般可成为领袖(很少领袖会跟属下打成一片),但有较为明显的“完美强化”心理。


  (以上说完,桃包自理……)


   (说句题外的,桃子发生在某某时段,包子发生在某某时段,因为他们的行为模式就是那样的。所以,之所以他们看上去“奇怪”是因为,桃子潜意识中把包包看成“属下“,所以会下意识”支配“他。而包包并没有把他看成”上司“,只是”在意他的感受“。这不奇怪才怪。)


   如果发生在日常中,其实网上不乏这种行为,我们可以从很多语言和回复中看到。


  以我为例。


  我承认我真的没什么支配欲,我也确实发现我有一定的支配力。但是看到我(活人)的朋友都会觉得我很温顺,很乖。(告你们,真的,这号的一定要防着点……)当然我内心善良,一般在微博上也不会吵架,偶尔发飙也是圈外的事,那说明(刺痛)这就是我的隐忧和弱点(没见过拿自己做例子,我也是古今第一人了)


   后来我分析了自己的愤怒点(隐忧),我在微博上爆粗口大多数是虐待动物,虐待儿童,虐待女人。


  这跟我的经历和生活经过分析之后,确实相关。


  虐待动物是因为我确实失去了我的小狗,我现在有一只猫,而且因为猫的事情跟我老公发生过冲突,而我不能杀了他,所以,我将这种愤怒发泄到网上。


 虐待儿童,我自我催眠后发现,我小时候因为母亲的抑郁症被虐待和殴打过,而我不能杀了她,所以,我将这种愤怒发泄到网上。


 虐待女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承认我小时候见过家庭成员(不是我爸妈,我爸是个大盾级的好男人,被我妈经常花式‘家暴’,但是家务全包,各种宠溺)之间的暴力行为,我表示难以理解和原谅,而我不能杀了他,所以,我将这种愤怒发泄到网上。


  愤怒这种生物行为恰恰是对现状无可奈何的一种固有表征。


  这就是我的隐忧,而隐忧是什么?


  难道是怕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支配力弱的人是以上的答案(发生在自己身上)


  而,支配力强大的人是这种模式------(杀了他)


   你看,完全不同的心理潜意识。


   看午夜凶铃很能解释这种行为模式(而《梦的解析》往往可以解释答案。)


  有的人看完之后会怕鬼来找他(支配力低)。


  有的人看完会害怕这种事(变成贞子)发生在自己身上(支配力高)。


   好了,告诉我,你是哪种心理模式?


   


   支配力高的人,一生都在与自我抗衡,说句通俗的----他们真的没有闲工夫在网上骂架,他们忙着休整自己过于强大的支配力,以防止跑出来害人。这种人真的是挺可怕,要是良性发展,那是极好的人,伟大而勇敢的(柯蒂斯,队长)都是这种。


   但是有没有支配力高,支配欲也高的?


   有,


  变态!


  那种世纪杀人犯,拥有极高智慧和支配力,以杀人(终极支配)来展示自己支配力的人。


激情杀人都是支配力低下的,所以控制不住自己……


变态高智商杀人都是支配力极高,吞下受害者舌头心脉都不会超过85下,这种自控力……


  好了,闲话少叙。


  下面,说说支配力低的人为何反而支配欲很高。


  浅显的例子:打肿脸充胖子。


  虽然是俗语,但是这就是典型的支配力低行为模式。


  支配力低的人往往会比较奔放,或者暴躁,或者敏感,或者喜欢抬杠,排挤他人等等。


  再说一句,以上都是某种行为,不是所有行为都会发生在支配力低的人身上。


   支配力低(在前面说了)的人比较脆弱,无法正确认知自己。


   这里说一个概念-----人不是永远支配力低的,而支配力高的人不会变低。


   我们看到很多这种实例,一个本来“软弱”的人,因为某些事,忽然,支配力极高,这种异变往往是爆发式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案就是------这货本来支配力就很高,前面说了,支配力高的人一生都在压制自己,忽然有一天你触及到他的脆弱(隐忧),让他的情绪暗面突破临界点,这种情况,通俗来说就是“黑化”。


  好吧,这种就是“变态”了。


 也就是他想弄死你,你一定会被弄死。


 其实我看某些校园暴力的时候,往往挺担心那些施暴者,这种施暴者都是支配力极低的,通过凌虐他人或者加入凌虐组织来“确保自己的安全”。


    人的一生其实都在寻找终极的安全感,无论是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还是对他人的暴力,还是网上的言语暴力,通过暴力换来服从,从而解决自己“永远不会孤单”的心理暗疾(隐忧)。


  我真怕他们哪天惹毛一个支配力很强但是压制很久的(例如:马加爵),然后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干掉了……


  有时候,不怕死,真的会死。


  写了这么多,我真的要滚去工作了,我支配欲很低,来吧,领导,来支配我吧。


  最后说句桃包的事儿吧。


  简而言之,桃子的解离发生在口唇期和肛门期之间,肛门期没有得到疏导,我推断口唇期较多;包子发生在口唇期,肛门期得到了改善。


  桃子支配力弱,支配欲却很强,所以他内心非常希望自己是“队长”。他对包子是“属下”的认知,想要支配他,多数行为都是以他的主动行动为开始,而包子的反应为最终结果。


课后作业:(大家可以想象,要是桃子所有的行为下,包子都一脸没表情,桃子会是什么反应呢?)


   包子支配力高,支配欲低,他照顾桃子的反应,对桃子的精神状况也比较熟悉,当桃子“支配”他的时候,他能够马上察觉(敏感),所以做出能够安抚他的反应。


 但是,要知道,支配与被支配是会上瘾的。


 要不怎么会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下次再讲吧。


最后说一句,支配力低的动物没有很强的攻击性只有很强的防御性,他们通过叫声和夸张的外表恐吓捕猎者。人也是一样的。


    SO,看到野兽(支配力高)如何靠近猎物(支配力低)吗?


    所有危险的靠近,其实。


     都是悄无声息的。


(但凡吵吵闹闹的,都是支配力低下展示,鉴定完毕)


  


   

评论

热度(3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